樂樂啵啵

「ALL8」

【一千零一也❤️】三只小猪


*ALL也 又名拯救小狐狸计划

*致郁向现背 勿上升

*和你所知道的三只小猪没啥关系 本质算跑题作文了Ծ‸Ծ


R1SE全员搬进大别墅后的第一个集体会议是在某天结束训练的晚上十一点。大家都是资深夜猫子,所以哪怕是深夜精神都好得很。

除了刘也之外的其他人叽叽喳喳坐在一起吵闹,周震南面无表情叫停的时候,声音最大的夏之光讪讪的推了下眼镜,乖乖不说话了。

洗了澡换好睡衣已经在被窝里睡了一觉的刘也揉着眼睛走向沙发,沙发被弟弟们坐的满满当当,只剩下赵让旁边的沙发扶手还空着,他自觉地坐过去。

“哦~雅哥好慢!”

“也哥咋回事啊,最近好能睡!”

弟弟们笑着起哄,而刘也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强打精神看向周震南。


周震南微微颔首,表情严肃的说:“今天是我们成团后第一次开会,有个关于也哥的事情要着重说一下。”就一句话的功夫,赵让感觉自己的肩膀一沉。他转头看向刘也,发现刘也用十分别扭的姿势团着身子。柔软的黑发乱蓬蓬的,小扇子一样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赵让朝周震南指指刘也,动作引得旁边的任豪和夏之光探身看过来,夏之光压低声音惊奇的感叹:“哇,也哥这么快就睡着了?”任豪若有所思的说:“他最近好像特别容易打瞌睡哦。”

小队长走过去,蹲下身忧心忡忡的看着刘也。大家这才感觉气氛有点微妙,于是沉默了。赵让挠挠头,小声说:“我先把他送回房间里去吧。”而后他左手绕到刘也膝盖下方,右手环住肩膀,把人抱在怀里,大家看着赵让稳稳走向电梯。

翟潇闻忽然若有所思的说道:“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也哥最近都特别没精神啊?”姚琛附和道:“啊,哥最近好像特别嗜睡。是不是要冬眠了啊哈哈哈。”冷笑话没得到回应,周震南的表情越发凝重。


等赵让回来之后,周震南清了清嗓子说:“有个事跟大家说一下,是有关也哥的。”张颜齐举起手打断道:“也哥不在,我们是不是不应该在他不在的时候说啊。”成员们有的应和有的摇头,客厅瞬间又闹成一团。周震南冷着脸等他们停下来,严肃的说:“你们也看到也哥的状态了,这不是一件小事。你们还记得前几天参加的心理健康检测吗?”

焉栩嘉点点头,补充道:“就那个做了很多题的检测吧?”周震南点点头,言简意赅的说:“也哥的检测没有通过。”

一时间众人都怔住了,何洛洛出声询问:“没有通过会怎么样啊?”赵让心急的接着问:“该不会不让也哥出道了吧?”其他成员也焦急的看着周震南,等他开口。

赵磊犹豫了一瞬,追问道:“问题很严重吗?也哥状态不好也和这个有关吗?”周震南凝重的点点头:“因为具体问题涉及到负责检测的医生的职业守则,她没和我详细说。但是真的很严重,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尽快解开也哥的心结,不然别说成团,可能也哥的精神状态都会出问题。”


众人没想到是这么厉害的程度,一时间都有点慌神。向来和刘也关系最好的赵让几乎要急哭了,不知所措的询问周震南:“那我们要干点什么啊?”周震南摇摇头,难过的说:“医生只说让我们多陪伴他,也许有效。”夏之光终于没忍住爆发了:“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弄啊?”翟潇闻按住他,轻轻叹了口气。




菠萝房内。

赵让自洗漱后就侧躺在床上直勾勾地盯着同样侧躺着均匀呼吸的刘也,他痛心自己和刘也每天24小时呆在一起,竟然没警觉。这么一直注视着,他才发现刘也的睡眠质量很不好,几乎是隔一小时就会瑟缩一下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向床尾看一眼才能继续睡去。

时间终于到了清晨三点,刘也猛地坐起,惊慌地大口喘气。赵让被吓了一跳,他迅速下床跑到刘也床前,下意识把他揽入怀里。就像小时候做了噩梦妈妈安慰他一样,一下一下轻轻拍打抚摸着刘也微微发抖的后背。


“唔...你咋还没睡啊。”刘也声音干涩得很,他努力深呼吸几下之后自顾自地开口:“是不是吓着你了?我做了个梦,没啥的。哈哈。”他的干笑没能缓解气氛,赵让好不容易压抑住哭腔。少年人瞒不住爱意,同样也藏不住心事。他死死的抱住刘也,颤抖着声音问:“不能告诉我吗?”

刘也听着这句没头没脑地询问,脑海里忽然闪回之前做检测和谈话时医生严肃沉重的表情。他叹了口气,换他轻轻安抚少年人的情绪。


他艰涩的开口,向赵让讲述自己的故事。


刘也小时候能看到很多小动物,不是真实的那种,像是童话故事的插图漫画。刘也妈妈发现小孩指着空气朝她傻乐着念叨“大狮叽”的时候,并没在意。家长安慰自己觉得可能是小孩子故意以此来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觉得他长大就没事了。

结果一年级的小刘也因为告诉同学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小动物而被同学们叫做“怪物”,他抽抽噎噎揉着眼睛回家,家长带孩子去看医生也没得到确切答复,于是妈妈认真而温柔的告诉他:“你能看到小动物是出生时候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别的小朋友是因为嫉妒才故意这么说的。”之后妈妈坚定不移的给刘也转了学,也叮嘱刘也不要再对别人提这件事了。

小孩虽然不懂,但却敏感的很。


小动物们在刘也长大的同时消失了很多。


刘也盘腿坐在床上,披着自己的被子,认真的给赵让描述:“先是脚变得透明,然后是下半身,最后整个小动物像泡沫一样消失。”他停顿一下,手指不自觉收紧:“更多的时候,我看不到小动物消失的过程,睡一觉起来就不见了。”

本来有整座森林那么多的小动物后来只剩下三只小猪。他们陪刘也度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刘也习惯了他们的陪伴,长到刘也误以为他们不会消失。

故事说到这里,赵让注意到刘也嗓音已经抖得不像话,他指头握的太紧以至于关节处甚至泛出白色。于是他连忙叫停刘也的回忆,用自己指节分明的大手包住刘也的手,温柔而坚定的松开他的拳头。

“没事没事,先讲到这里,你要是难受我们就先不说了好不好?”刘也的情绪像是溺水了一样全盘崩溃,他大口大口的喘气,近乎是自虐的继续说:“现在只剩下一只了。只有一只。”

赵让心里难受得厉害,他把人紧紧环抱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怀里人承担痛苦。


“怎么了怎么了?!”两只失眠的夜猫子听到房间里的声音急忙冲进来询问,翟潇闻夏之光看着赵让红得骇人的双眼和刘也发抖的背影面面相觑,于是赶紧上前分开两人。翟潇闻双手握在刘也肩头,看到他的眼泪时慌了神。

刘也在创造营、排练室、家里都是把积极乐观的一面留给他们,哪怕是念叨着“惨败”时也是和他们开着玩笑的。从来没有人见过刘也哭,更何况是现在这样无声不停的掉着眼泪,太让人心疼了。夏之光把赵让拉出去了解情况,翟潇闻手忙脚乱的给人擦眼泪。


大家心里有事也没能睡得很沉,陆陆续续的都到客厅里聚在一起听赵让讲其中缘由。等赵让讲完,客厅里气氛凝重得令人窒息。

张颜齐叹了口气试图总结情况:“所以是也哥出现幻觉了吗?但是没道理从小到大一直这样啊。”何洛洛表情真挚的说:“我觉得可能不是幻视,有的人的确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的。”任豪点点头,继续说:“以前聊天说起来,刘也用小猪形容过自己。”夏之光闻言皱起眉头,试图开口质疑:“但这也不能说明是看到了小猪所以这么形容自己吧...”

赵让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的和任豪对视。任豪面色沉重地说:“你还记得吧?让让。”赵让哽了一下,开口说:“也哥当时说话之前盯着墙角来着。”

一直盯着,说话之前还笑了一下。

“公司暂停了我们一周的训练,说如果一周内解决不了问题的话——”周震南艰难开口,叹了口气说:“也哥可能不能和我们一起活动了。”


刘也是在赵让的怀抱里醒来的。

从创造营到现在,他俩做室友有一段时间了,却从来没有像这样睡在一张床上过。刘也小心翼翼的挪开赵让手臂,简单洗漱之后脚步拖拖拉拉的走到厨房,打着哈欠准备看阿姨准备了什么饭菜。

昨天实在是折腾到太晚了,大部分成员还都在沉睡着。满打满算醒来的三个人都聚集在厨房里,姚琛和焉栩嘉看着眼睛肿肿的刘也下意识的同时说了声“早”。刘也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含含糊糊回应:“早。有啥吃的啊?”


焉栩嘉连忙给他介绍:“阿姨准备的东西有点凉了,所以姚老师打算做个炒饭。也哥你想吃啥啊?让姚老师给你做!”姚琛无语凝噎的看了理直气壮的焉栩嘉一眼,点点头对刘也说:“哥,你有啥想吃的没?”


刘也摇摇头,不感兴趣的从储物柜里掏出桶泡面来。他接好热水后径自到餐厅坐下等待。刘也平时生活精致讲究,虽然不是很热衷于研究吃食但也很少拿泡面对付自己,姚琛和焉栩嘉跟在他身后走出来。急得抓耳挠腮想拦下刘也。

刘也看他俩急的耳朵都泛红了,只好开口解释:“我就是想吃泡面了。你俩别操心我了,去做你俩的呗。”焉栩嘉当机立断抛弃他小琛哥,也去拿了桶面坐到刘也右手边:“我忽然也想吃泡面了,姚老师你做自己的炒饭就行了。”姚琛见状摇摇头,屈服于现状端着泡面坐到了刘也对面。

最后餐厅里三桶泡面上的热气袅袅升起。




[小也!]

刘也下意识转向左边的椅子。

[小也你现在快乐吗?]

刘也看着瘫在椅子上咧嘴笑的小粉猪迟疑。

[你刚刚笑了欸!我知道你成团之后越来越快乐啦。]

小猪憨态可掬的朝刘也扬起笑脸。

[所以没有我——]




“看什么呢?刚起床就冥想啊?”任豪不紧不慢的调侃愣神的刘也,同时“嘎吱”一声拉出刘也左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下了。

刘也慌了神,他盯着任豪,双臂撑着餐桌猛地站了起来。他动作幅度太大以至于把热气腾腾的泡面桶撞翻,热汤和绵软的面条悉数洒在刘也白皙的双手上。

“我操!”任豪没忍住爆了句粗,着急忙慌的抓着刘也跑去厨房打开凉水管冲洗着。“刘也你是不是专门吓我啊?我刚坐下你就......”

任豪的声音没有丝毫不耐烦,他柔声的絮叨从刘也的左边耳朵进去右边耳朵出来。

刘也看着坐在水池边上忧心忡忡地小猪不吱声。




[小也,你太紧张啦。]小猪不赞同摇摇头,“哼哼”一声继续说:[你明知道我不存在的啊。]

不,你是真实存在的。

[你可真是,欸。]小猪忧愁的叹了口气:[要是大哥在这里起码能好好安慰你。我太没用了,什么都做不了。]

你别这么说,你对我很重要的。

[刘也,你看着我。]小猪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表情坚定而认真:[你还记得大哥对你说过的话吗?我们是你的守护神,完成了任务就要回来时的地方。]小猪朝他笑笑:[你是森林的孩子,与小溪、星辰没什么不同的。你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童话故事,所以才有我们。]


刘也抿着唇,低头避开小猪认真的视线。他心里自嘲般想着“我哪配呢?”

[刘也!你再这么想我要生气啦!]小猪声音变得严肃,刘也下意识抬头望向他,却发现小猪身形有些摇晃,于是他想伸手去扶一把。




“欸欸!干嘛呢!”任豪加大音量终于从小猪手里夺回刘也的注意力。他按住刘也的手不满地说:“你自己看一哈手烫成啥样子了?”刘也闻言看向水池里经凉水冲洗大半天还是泛红的双手,这才后知后觉感到钝痛。

“安!乖乖的啊!”看刘也不再挣扎任豪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所以我刚刚抽凳子之前那只猪坐在上面啊?”

刘也转头看向任豪,任豪被他清澈的眼神看得怪不好意思,只好低下头盯着他的手嘟囔:“那你帮我给他道个歉嘛,我不是故意的。吓坏他了吧?”刘也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任豪这个平日团里最为成熟的人竟然也会对一只看不见的小猪认真的道歉。刘也笑得眼睛弯弯,露出整齐的小白牙对他问:“你咋知道的啊?”任豪头更低了,耳朵还可疑的染上了红色:“你一直盯着我坐的位子看嘛,我坐下之后你一下子就慌了。多好猜的。”

刘也微微收敛笑容,故作认真的说:“他说不原谅你,你把他吓坏了。”



[刘也!]小猪气呼呼地瞪着刘也:[我堂堂的守护神怎么可能被人类屁股吓到!你不要胡说啦!]然而刘也并不理他,只是更起了逗弄任豪的兴致。两人在厨房里冲凉水的功夫,外面的残局已经被两个弟弟清理干净。

过一会两人走出去,气氛凝固的姚琛和焉栩嘉才活过来似的问刘也手怎么样。任豪皱着眉头还打算给他抹点烧伤膏。刘也微微摇头,对弟弟们表示没事并制止了任豪的举动。

刘也现在迫不及待想和小猪单独谈谈,然而焉栩嘉追上刘也,长臂一伸把人揽在怀里。刘也对这个年龄最小的弟弟向来心软的很,几乎从来说不出重话。


两人坐到沙发上,焉栩嘉有点担心的问:“也哥你就啥也不吃了吗?”刘也摇摇头,他环顾一圈发现小猪并没在客厅里,只好专注于焉栩嘉的脸。忙内没想到哥哥就这么直白地盯着他看,瞬间烧红了耳朵,连忙转移话题问他:“也哥,你能给我讲讲小猪的故事吗?”

刘也顿了一下,明白刚刚在厨房里和任豪的对话可能被听到了。他有些迟疑的开口:“你...也觉得奇怪吧。”焉栩嘉真挚的摇摇头,刘也只好苦涩的笑笑:“昨天赵让应该把大概都告诉你们了,其实后来的故事也很简单。”他略带些凉的声音不疾不徐的讲着后来的故事,也不过是些少年炽热的梦被冰冷现实击碎,竹马挚友落个离心断交结局的落寞。


焉栩嘉忽然明白了小动物存在的意义,也许有些人生来就注定遭受磨难,只是冥冥之中可能有神明不忍,所以这些小动物成为他的守护神。陪伴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度过艰难的时间。现在最后一只小猪即将消失才会让他这么难受,患得患失又战战兢兢。

于是焉栩嘉为眼前的哥哥心痛。

刘也看弟弟皱起了眉头,下意识拍拍他肩膀。他笑笑说:“昨天晚上我做了噩梦,情绪波动有点大。其实没什么的,早都过去了。”焉栩嘉抓住他的手,沉声道:“我在。”我在这,所以你不必勉为其难的笑,你不必假装没有事情,你还有我可以依靠。

奇妙的,刘也从他简短的话和笃定的眼神里解读出了他没说出的话。只是刘也几乎是仓皇失措地抽出自己的手,他移开眼神丢下句“我去收昨天洗了的衣服”躲开了焉栩嘉。

刘也从这些年里得到的教训是,及时放手,不要期待。


焉栩嘉明白这无声的拒绝,不甘心的把握空的手攥成拳头。为了更好的反馈信息帮助刘也,他们昨晚建了十个人的群,并决定十个人轮流陪伴着刘也。焉栩嘉把刚刚了解到的故事后半发到群里,锁屏之后打算去寻找刘也,巡视一圈却没能看到他。


周震南房间内。


紧闭着的窗帘让人有种日夜颠倒的错觉,周震南捧着小小的星星灯不出声的陪刘也静默的坐着。刘也坐在他身边,小粉猪靠着刘也躺在床上闭眼休息。

早在创造营里,扫过的镜头两人十有八九黏在一起,刘也最开始以为这个看起来冷面无情的小朋友难接近得很,没想到不过两天就和他打成一片。他当时开玩笑的感叹:“江山代有英雄出,我这个前浪要被拍死在沙滩上了。”周震南不爱听他丧气,就闹着叫他“老幺”,两人在一起气氛和谐的很。

终于,周震南试探性的开口问:“你能把小猪画给我看看吗?”刘也愣了一下,笑着开口:“我不会画画啊,画的丑了他又要和我闹。”然而他还是接过了周震南手里的纸和笔对着安稳睡觉的小猪一笔一划认真的画着。


周震南看他画到一半时手抖得厉害,于是叹了口气抓住笔打算抽回。刘也下意识攥紧笔,他深呼吸几次,堪堪稳住声音说:“其实...其实他现在有一多半都透明了。估计马上也要消失了。”周震南不由得松开手,他又开始咬手指甲:“也哥,我透个底给你。公司那边给我们一周时间整理,所以你一定要振作。我们都不想失去你。”刘也点点头,一言不发的补完小猪的画像。

刘也和周震南彼此信任,所以相处模式也很简单,是有话直说的坦诚相待。

等刘也画完之后,心情也平复不少。周震南摸着鼻子看他的画,最后还是皱着鼻子说:“你画得是真的有点儿丑哦。”刘也点点头,扯出笑不知是安慰周震南的担心还是安慰自己。

周震南在他沉浸画里的时候,瞟了眼微信。大概梳理好故事梗概之后,周震南酝酿词句真诚的说:“也哥,兄弟们都希望能和你一起成团。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你身边。”他伸出手按按刘也的肩膀,“别一个人抗。”


刘也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看到赵让一反常态,坐在床上乖乖的望着他。刘也脑子里忽然闪过昨晚种种,迟来的羞愧忽然涌上来,烧红了他的耳朵尖。

赵让看他脸上泛起浅色的红晕,不知为何也闹了个大红脸。刘也被两人之间相顾无言红脸相看的气氛逗笑了,他带着笑意说:“昨晚上肯定吓着你了吧,我最近睡不太安稳,因为小猪的事。”

赵让一瞬间有点难过,他说不清是因为刘也这么郑重地给他道歉还是因为自己对刘也的过往只是一知半解马马虎虎。刘也看赵让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不说话,瞬间心软的一塌糊涂。他张开双手朝赵让走过去,果然赵让顺杆而上一把搂住刘也的腰。

刘也伸手摸摸赵让毛茸茸的头发,像安慰一头受伤的小兽。


“我不是刻意对你隐瞒,只是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刘也停顿一下,继续说:“...其实我不太清楚该怎么开口,就这样了,其实说出来还挺轻松的。”刘也苦笑:“我一直觉得最后一只小猪消失的时候就是我真正孤独崩溃的时候,所以一直在逃避这个事儿。”

赵让听到“孤独崩溃”的时候不自觉抓紧了刘也,刘也拍拍他的背继续说:“不过还好,和你们说出来的同时我也终于做好了和他说再见的准备。”


话到最后已经带上了按捺不下的哭腔,温热的泪一滴一滴落下来




[小也...]逐渐透明的小粉猪看着刘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你能这么想太好了。]

其实也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不要走吗?

[你要去大人的世界啦,以后要勇敢一点哦!要照顾好自己,别委屈自己...]话音渐渐变弱,最后依稀是句[别想我]。小猪像是肥皂泡发出“叭”的声音之后破灭,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可能呢?刘也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他的心忽然空了一大块。怎么可能不想你们呢?陪我阴天晴天,陪我冬天夏天,陪我走过那么多不确定的路。到最后我都没能和你好好说再见,也没能对你们说声谢谢。




对刘也来说,这些小动物的陪伴远不止“守护神”那么简单,面对他们的消失就像同明知永不会重逢的老友道别一样艰难。所以刘也说不出再见,自欺欺人的觉得不告别小猪就还存在。


赵让从刘也的泪里猜到了大概,他无言的把刘也紧紧抱住。赵让一直是个做的比说的多的人,他不太清楚该怎么安慰刘也,只好用最简单也最真诚的方法告诉刘也:我在这里,别怕。天就算塌下来,我为你撑着。我不敢妄言能当你的守护神,只能尽最大力量不让你受欺负。你别难过,好不好?


路还很长,幸好不是孤单一人走着,幸好身边还有你们。


-END-


彩蛋:


刘也此后总是习惯性自言自语,包括但不限于扣舞蹈动作,玩手机,做菜......听到他嘟嘟囔囔的弟弟总是会和他搭话,某种意义上像是接力消失的小动物一样。




后记:

*这是我自入坑以来写的最艰难的一篇文,几次三番想坑掉,磕磕绊绊删删减减。想表达的意思不知道有没有说明白,诶,希望大家将就着看吧。

*三只小猪的设定其实也是我真的很希望在小也以前那些艰难的日子里能有守护神陪他一起度过。

*结尾的时候我单曲循环着swin的《告别少年》,感叹刘也长成了最美好的样子,成为了自己的守护神。他远比我笔下的刘也坚强,也更让我心疼。

*希望我的小香猪能快快乐乐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永远热爱少年人的热爱。

*《告别少年》挺好听的。

评论(43)

热度(66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