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啵啵

「ALL8」

相亲乌龙


68/  女装大佬闻x勤恳老师也


*我的喜欢总是弄巧成拙,对你从来没有把握。


新时代大学生翟潇闻同学是个极具反抗精神的人,所以义不容辞答应不愿接受相亲的姐姐处理这件事。小翟姐姐估计怎么也想不到,翟潇闻同学指的“解决”是自己男扮女装。


踩着5cm高跟鞋的翟潇闻走的可谓是英姿飒爽十分有范儿,本身就183cm高的人现在看起来像国际超模似的,走路虎虎生风。他相信一般男人都不会比现在的自己高,尤其是他风情万种的走进咖啡馆里看到那个穿着蓝灰色西装,略显娇小的背影时。


呵,吓得你屁滚尿流。


结果等他真正坐到人家对面,恨不得跪下唱征服。怎么没人告诉他相亲对象是学院高岭之花刘也导师呢!还是他从一入学就暗恋上的人!!太离谱了吧!!!


刘也看对面“女孩子”落座,懵了两秒钟才开口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刘也。请问您要喝点什么?”


刘也一开始被这么高的“女生”吓懵了,“女生”长相秀气精致,是那种很有记忆点的好看。只是刘也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似的,心里有些亲切。棕色长发蓬松的披下来,显得人活泼而温柔。“她”穿着白色泡泡袖衬衫和粉色的背带裙,十足的青春靓丽。只是“她”未免太高了吧!简直就是个巨人啊!


翟潇闻毕竟修过刘也的一门课,现在生怕对面人认出自己来,于是只好故作娇羞的低头不与他对视,战战兢兢的捏着嗓子说话:“都、都行。”虽然他本身声线不算粗,但这样捏着嗓子说话还是有种怪异感。


刘也被奇奇怪怪的声音一惊,又安慰自己可能是“她”感冒了嗓子不舒服。刘也朝“她”笑笑,安慰她说:“啊,您要是嗓子不舒服可以打字的。”同时他体贴的点了杯柠檬水,看“女生”一直不说话,刘也试探的开口:“翟小姐,是这样的。今天一见您真的是非常漂亮,我绝对没有不喜欢你的意思。只是我课题研究近期正是最忙的时候,可能精力上不太能——”刘也正在酝酿斟酌词句,生怕自己的话给“女生”造成伤害。结果翟潇闻猛地一抬头,直勾勾的盯住他看。


刘也卡顿了一下,莫名感觉压力更大了。他硬着头皮继续说:“不太能同时约会啊谈恋爱什么的。一会儿您看看有什么想吃的我请您吃饭做赔罪,这样您看可以吗?”


翟潇闻说不清是刘也完全没认出他来更令他失望,还是刘也这个来相亲却不认真的态度更令他愤怒。全然忘了自己也是来顶包相亲的人噼里啪啦在手机上一顿乱按,然后举着给刘也看。


-刘先生还是嫌我不好看咯这么着急的要甩掉我哼你这样对女生很没礼貌诶我看你就是在戏弄我对吧既然都来相亲了为什么又要这样让人家空欢喜一场!!!


一长串没有标点符号分割的文字和最后三个感叹号砸的刘也眼冒金星,他着急的身体前倾,两只手同时摇摆,手足无措的解释:“不、不是这个意思。真的很抱歉翟小姐,我没有要戏弄你的意思——诶?”


翟潇闻本来是趾高气昂的举着手机,结果刘也一往前倾他就慌了,不小心按到了home键,于是手机界面跳到了桌面壁纸。刘也看着自己身穿蓝色运动服举着旗子的照片愣住了。


这、这不是上周运动会的时候吗?


翟潇闻看他不说话了心气不顺打算继续打字,结果把手机转过来才发现壁纸被看到了!!!


刘也眼睁睁的看着对面人脸一下爆红,连脖子都染上了窘迫的粉色。


-这这这是中间人发给我的照片我看着觉得还行凑活当壁纸你别多想!!!


刘也一下子乐出声来,弯弯的眉眼和整整齐齐的小兔牙搅得翟潇闻心烦意乱。刘也看“她”羞愤恼怒的样子十分可爱,言语间都带了笑意:“啊,好的。我没多想,你别生气。”刘也顿了一下真诚的说:“真的抱歉,我近期的人生规划里工作是第一位的。介绍人又是很相熟的前辈,我拒绝了好几次都没能推脱掉。只是——”


刘也话音未落,看着对面的翟潇闻小心翼翼的问:“我们在微信上不是达成一致说简单吃顿饭就散了吗?到时候你就说和中间人说跟我没共同语言,不会让你失面子的。怎么......”


怎么今天见面了又是拿我照片做壁纸又是说我戏弄人啊?


翟潇闻卡壳,不知该怎么回复。刘也摸不清“她”脾气,也不敢贸然开口。没人说话,俩人都默默对着手机,桌子上氛围一下降到冰点。



刘也手机一震,是同事任豪发来了微信。


-任豪:相亲咋样啊,还顺利吗?

-刘也:……一言难尽。

-任豪:怎么了怎么了,展开说说呗!


刘也对任豪这突破屏幕想吃瓜的喜悦之情十分无奈,皱皱鼻子继续回复。


-刘也:她挺好的,漂亮可爱。就是太高了,踩着高跟鞋我估计有一米九了,是我不配。

-刘也:猫猫头落泪.jpg

-任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米九哈哈哈哈哈哈的确是你不配哈哈哈哈哈

-“任豪撤回一条消息”

-任豪:别这么说,要自信!

-刘也:微笑.jpg



翟潇闻这边,他火速点开了和赵让的对话框:


-魅力四射翟潇闻:呼救!呼救!

-海绵宝宝让让:?你怎么啦?

-魅力四射翟潇闻:十分钟内我要你导师的详细资料,都发给我!!

-海绵宝宝让让:你说也哥啊?你不是修过他课吗?还要资料干嘛啊?

-魅力四射翟潇闻:别说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事成之后你想要那套海绵宝宝手办我送你了!!


于是刘也导师被自己的弟子卖的一干二净。


“翟小姐,那你看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呢?”

“游乐园!”



——————————————————


游乐园内。


刘也一路上不知腹诽过几次人心险恶,自己净身高178cm,平时和今天鞋跟高度最多也就3cm,这其实已经很够用了。然而“翟小姐“穿着高跟鞋走在他身旁,硬生生把人衬的娇小不少。两人姣好容颜和奇妙的身高差走在路上十分引人注目,刘也听到好多窃窃私语的声音。


刘也心里:猛虎落泪。


相反的,翟潇闻并不觉得难受,他已经完全忘了刚才在咖啡馆的尴尬。现在手握高级情报的翟潇闻对刘也的喜好一清二楚,打算来个过山车激流勇进鬼屋三件套。


刘也听了翟潇闻的安排眼睛一亮,高高兴兴的被人抓着手走。等走没两步忽然觉得别扭,于是想悄悄把手抽出来,结果大步向前的翟潇闻把他的手牢牢抓紧,强硬的不许他挣脱。


刘也内心:这个妹妹连手都比我大好多。。。

猛虎落泪x2


捱过过山车和激流勇进之后翟潇闻对自己假发的牢固度信心倍增,现在就剩下鬼屋了,只是翟潇闻万万没想到会在最后翻车。


进鬼屋前翟潇闻打定主意要装胆小好让刘也哄他,于是刘也自告奋勇走在前面,翟潇闻躲在他后面死死扣住他的肩膀。翟潇闻趁机把头放在刘也颈窝里,软香温玉不过如此吧。


正在他沉溺于刘也身上草木调的味道时,变故发生了。尽职尽责的扮鬼工作人员本来是看他俩小情侣你侬我侬想吓吓翟潇闻,为他俩的亲密加把火,结果没想到一把拽下来顶假发。


刘也、翟潇闻、工作人员三脸懵逼,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



刘也夜视能力颇好,在鬼屋里看到短发翟潇闻,终于想起在哪里见过他。刘也之前上课还点过他回答问题,带的学生赵让朋友圈里也见过他们宿舍的合影。怪不得刘也觉得他亲切,原来是看到过这张脸好几次了。



—————————————————


从鬼屋出来俩人良久无言,刘也干笑两声客套:“哈哈,你想吃啥啊?”本以为翟潇闻这么尴尬之后会落荒而逃,但是年轻人破罐子破摔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不再捏着嗓子说话:“有啊!我们得去吃大餐吧?”


刘也被他的大大咧咧逗乐了,笑着说:“比如呢?”


翟潇闻:“那得是火锅吧!”


火锅咕嘟咕嘟煮着,升腾的热气熏的刘也鼻子上冒出细密的小汗珠,对面翟潇闻大口大口吃的不亦乐乎,连豆沙色的口红都晕了。


刘也咬着筷子乐呵呵的说:“我想起来了,你是赵让的室友对吧?说真的你今天装扮得不错哈哈哈,你是替你姐来的吗?”


翟潇闻看刘也没生气,得寸进尺的撒娇问他:“刘也,那我能加你微信吗?”


刘也看着对面人亮晶晶的眼睛,根本说不出来拒绝的话:“当然可以,但是你不叫我老师也得叫声也哥吧?说不定你之后还得叫我姐夫呢?”刘也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狡黠,翟潇闻不满的嘟起嘴:“你和我姐都没有交朋友的意愿做啥姐夫!”


刘也不反驳,乐呵呵的把手机递过去让翟潇闻输手机号码。翟潇闻手急眼快一顿操作,同时把qq和微信也加上了。


吃完饭俩人散了,翟潇闻软磨硬泡让刘也送他回家。“刘也你是不是男人啊!让我自己一个小妹妹回家遇到坏人欺负怎么办!”刘也无语凝噎,心想坏人对你不轨前是不是得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哪个坏人敢随随便便欺负一米九的“小妹妹”啊?几个菜呀,喝成这样?


刘也没法,跟在他身边。


秋季的晚风并不猛烈,只是翟潇闻今天穿的不多,再加上玩激流勇进的时候衣服湿了。白天没风倒还好,入夜了潮潮的衣服贴在胳膊上还是怪冷的。


刘也见状脱下自己的西服轻轻给他批上,翟潇闻转过头来对他wink一下,语气俏皮的问:“怎么样,是不是感觉爱上我了?”


刘也:“......小翟你眼线花了。”


翟潇闻内心:妈的死直男怎么这么难撩!!!


两人有说有笑的走到翟潇闻家楼下,刘也笑得温柔:“行啦,到家了。小朋友快回家吧。”


翟潇闻冲他乖巧的摆摆手告别,往前走了两步忽然转头朝刘也跑过来。翟潇闻跑的时候脑子里给自己加了浪漫的bgm,感觉自己就像电机剧里勇敢追爱的主人公一样。当然如果忽略刘也被他抱住瞬间发出“噗呃”的声音和接住他时没站稳向后退的那一步就更完美了。


刘也不明所以的看向翟潇闻,却被他两手捧住脸颊,稳稳的亲了一口。


刘也:...?


翟潇闻在亲出“啵“的一声后潇洒又妩媚的转身,亚麻棕色的头发甩起。走进单元门了才在暗处转过身,冲刘也扬起笑脸:“晚安,男朋友。”


石化在原地的刘也站了好久才摸着剧烈跳动的心脏回过神来,他后知后觉的红了脸。好看的狐狸眼尾也被烧出红晕,耳朵尖儿通红。


等刘也魂不守舍的回到家,才看到来自翟潇闻的信息。


-男朋友:你的西装我洗了再还你哦。

-男朋友:或者,你把这件送给我,我给你一件我的衣服交换呢?

-男朋友:随便你选哦~😘


刘也本来平复下来的心脏看到“随便你选”时不争气的又开始加速,他挫败的揉乱头发瘫坐在沙发上。良久才叹了口气:


“诶,惨败。”




-END-















评论(31)

热度(3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